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早教 家长应该要注意什么

早教 家长应该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8-31 15:22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现在每个家庭都基本上只有一个孩子,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是围着孩子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非常的重视的。从孩子一出生就已经规划好孩子的教育方案,而早教对于孩子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错过了早教的最好时机。那么在孩子早期教育的时候家长应该

  孩子的个体不同,所以教育方式也会不同。但做为家长,你应该做到的是: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告诉孩子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不说脏话,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教育孩子要有同情心,要关爱他人,要懂得分享。

早教 家长应该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早期教育关注的主要方面:

  1、求知的兴趣。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和稳定的注意力。

  2、清晰的界限。如别人的东西不能拿、不说脏话等。

  3、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的作息、整理自己物品等。

  4、独立思考。

  5、情绪能力。能恰当地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6、社会性。有同情心,有关爱他人和分享的能力。

早教 家长应该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尊重他们,让宝宝按照他们自己的兴趣去做事,这个是是帮助宝宝成功的最佳途径之一。还有就是在和孩子相处和教育的过程中,有二句话对孩子的伤害最大:第一句是"我这样做是对的。"第二句是"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

  其次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比较,每个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来发展、成长、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个性,把你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较会让他认为,如果他没能按某一特定标准去学习、做事,他就是一个失败者。

  还有现在很多的父母会向孩子许下承诺,比如说如果孩子考试满分就会奖励什么,如考不好什么也不能得到,其实这样对待孩子是一种可怕的态度,建议家长们不要这么做。

  当孩子突然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或不愿做家庭作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能只顾责备,如果在你平静的沟通中他会和你说出心里话--他被坏孩子欺负了,他不喜欢他的老师等等。如果孩子变得毫无动力了,通常他会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总之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有耐心和技巧,多和孩子沟通,就一定可以把孩子教育得很好。

关键字:孩子的早教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