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妈妈必学 怎样给宝宝过个健康圣诞节

妈妈必学 怎样给宝宝过个健康圣诞节

时间:2016-09-02 17:26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 圣诞节到了,妈妈也开始张罗了!如今的小孩子要过圣诞了,可以说带给小孩子的感觉,圣诞节的氛围和我们的春节差不多了。在圣诞节里,小朋友们可以有好玩的,好吃的。作为妈妈,该怎样在这个西方的节日里让宝宝过的开心快乐呢!

  每年12月25日,是基督徒庆祝耶稣基督诞生的庆祝日,在圣诞节,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12月24日的耶诞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基督教会则会举行报佳音,然后在12月25日庆祝圣诞节。

妈妈必学 怎样给宝宝过个健康圣诞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让孩子感受到圣诞节快乐、热闹的同时认识这个世界,认知多一点关于圣诞的知识。圣诞老人做什么的,圣诞树等等。让孩子在开心之余多点认知。让孩子过一个不同于其他小朋友的圣诞节。

  圣诞晚宴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英国人的圣诞大餐是烤鹅,而非火鸡。澳大利亚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餐,其中,火鸡、腊鸡、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

  给宝宝的DIY圣诞大餐

  圣诞大餐的香味已似远犹近地向我们飘来,该为家里的小宝宝准备什么样的圣诞大餐呢?教你DIY全适合宝宝的创意大餐。

妈妈必学 怎样给宝宝过个健康圣诞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圣诞树

  瓜金枪鱼三明治做法: 黑麦面包两片,用平底锅稍微烤至表面结皮(有效防止面包吸水和酱料),取一片面包切出形状,涂酱料(金枪鱼罐头沥去水分,加少许色拉酱拌匀);用挂皮刀削出片状青瓜,斜铺在另外一片面包上,用切模取形状(没有模具切三角形),叠在一起,用彩虹糖(随意)装饰完成。

  南瓜馒头做法: 完成第一次发酵的面团擀成面片,洒稍少许面粉防粘,用饼干模刻出形状,5-6片搭在一起,按常规二次饧发蒸熟; 上桌前用色拉酱和彩虹糖装饰,省事,健康还有节日气氛南瓜馒头制作。

  圣诞雪人

  白煮蛋#做法: 白煮蛋用线切开,拼出头部和身体,剪一大一小的三角形(山楂羹,胡萝卜,红辣椒)分别做圣诞帽和鼻子,在彩虹糖有logo的一面涂花生酱,分别粘出眼睛,纽扣完成。

妈妈必学 怎样给宝宝过个健康圣诞节

图片来源于华盖

  水果圣诞树

  食材:葡萄-番茄-橙子-苹果-梨子-鸡蛋-鹌鹑蛋-胡萝卜

  圣诞老人

  南瓜馒头来张特写,制作:手工芝麻吐司+苹果,线条简单,用基础圆型切模就可以做。

  圣诞麋鹿

  做法:两个迷你面包(或馒头蛋糕)按图摆放身体和头部,彩虹糖做眼睛,鼻子和尾巴,(重要提示:在糖豆背面挤一点花生酱起粘合作用),点缀黄瓜皮眼珠,切4条山楂羹做腿,掰几段格x高饼干做鹿角完成。

关键字:宝宝过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