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宝在水中可以学什么 宝妈了解吗

宝宝在水中可以学什么 宝妈了解吗

时间:2016-09-03 14: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水是万物之本。著名心理学家认为,水与孩子的成长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法国,曾有位妇产科大夫将刚出生的宝宝放进水里,水中的温度是与羊水相同的,这时婴儿停止了哭泣,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你知道吗?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已经学会了游泳,同时他已经习惯了在水中的感觉。有研究表明:刚刚出生的宝宝能够在满是水的玻璃箱中游泳。

宝宝在水中可以学什么 宝妈了解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是因为生命最初阶段可能是在羊水中度过的吧,宝宝是喜欢谁的,并且能在玩水的过程中学到很多不同的知识哦。虽然水看上去极其简单,但是它有触感及声音,同时还拥有浮力,并且能洗掉脏东西。

  要是孩子喜欢玩水的话,就会为父母带来一些烦恼。宝宝玩水后就会增加更多脏衣服,并且房间里也会弄得到处都是水。另外,孩子玩水后容易患上感冒或腹痛,玩水也是一种危险的行为。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到不好的一面,也要看到它好的一面。

  水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天然教材,孩子在玩水的过程中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孩子可以只穿着尿布与妈妈一同进入到水中。要是妈妈在宝宝旁边的话,宝宝就会不害怕,并且很喜欢水。要是宝宝从小就玩水,那么其长大后就不会害怕水了。

宝宝在水中可以学什么 宝妈了解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生活中,父母看到孩子在河岸或者海边走就会喊:“你是不是不想活了?”这样就会使孩子对水产生恐惧感。父母可以让孩子在浅水区玩耍。接触水的过程能够使宝宝的感官得到发育。

  玩水的场所并没有太大的局限性,例如:海边、河边、家里、澡堂和浴室等。在家中的话,父母可以准备一个大澡盆,里面装满水,让孩子去嬉戏。父母可以将洗发水瓶、小锅、塑料桶等东西当做孩子的玩具,这样孩子就会觉得玩水很有意思。要是能在水中放些沐浴露,弄出泡泡就更好了。

  注意事项:不论孩子在那里玩水都好,父母都不可以离开。要是父母看到孩子玩得开心,就离开的话,那么孩子就可能出现危险。

关键字:宝贝游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