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虎头蛇尾 什么导致孩子缺乏耐性

虎头蛇尾 什么导致孩子缺乏耐性

时间:2016-09-03 14:36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耐心”不是靠父母说就能强注到孩子身上,你们必须得正确引导,比如你们平时的“言行” 最为重要,你们做好了,孩子自然就会做事有耐心。不变话题“父母永远是孩子的老师”。

  父母给予多一点细心以及耐心观察,会发现孩子做事时有个特点:起初时认认真真,时间稍长就会马马虎虎,耐性就消磨掉了。有时小家伙刚吃饭时很香,但没吃两口东张西望;积木搭了一半丢在地上不管,做多了就不做或磨蹭起来。缺乏坚持。普通孩子身上都会出现的通病。

什么导致孩子缺乏耐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一定要让孩子知道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不可以随随便便对待,但也不可总在孩子身边不停的唠叨,甚至训斥打骂孩子。培养孩子的坚持性是个需要耐心教导的过程。相信通过以上种种的教育方式,一定会培养出一个有恒心有责任感的孩子

  以下说说孩子为什么做事缺乏耐性,做什么都虎头蛇尾。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7个方面:

  1、给孩子的东西过多。玩具,书应有尽有,孩子玩着这个想着那个,精神无法集中。

  2、紧张的家庭气氛。父母整天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和孩子一起说话和玩耍。长期的紧张气氛,使孩子不能心平气和地去做一件事,总是赶着去应付新的变化。此外,父母脾气过急躁,不断催促孩子,也会使孩子缺乏耐性。

什么导致孩子缺乏耐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不一致的教育方法。对孩子的同一行为,如果母亲批评而父亲却表扬,孩子就无法分清是非标准。做一件事,往往不知会受表扬还是会受批评,自然不能坚持到底了。

  4、不和谐的家庭气氛。家庭中,如果有人因病长期卧床或父母经常吵架等,都会破坏家庭气氛,在这种家庭成长的孩子,往往心神不定,情绪低落,做事缺乏耐性。

  5、健康状况不佳。身体虚弱或身体有缺陷,都会直接影响孩子行动的热情和耐心。

  6、缺乏兴趣。无论做什么事,如果没有兴趣,都很难坚持到底。孩子在做他不愿做的事情时,注意力很难集中起来,自然没有耐性。

  7、活动内容过深过难。如果故事的内容过深,又不是孩子的语言,孩子就无法听下去,如果要求做的事情太难,远非孩子的能力所及,也就无法使孩子凭毅力坚持下去。

关键字:孩子缺乏耐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