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分离性焦虑 孩子不喜欢上学的原因

分离性焦虑 孩子不喜欢上学的原因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但是部分孩子好像不喜欢上学,对上学总是产生排斥心理这是为何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所有人都曾经因为与父母或者主要养育者分离而产生焦虑。专家提醒:要是孩子与父母分离的时候,表现出不恰当的过度的影响功能的焦虑时,并且这种焦虑会持续28天,那么孩子就可能患上了分离性焦虑障碍。

分离性焦虑 孩子不喜欢上学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表示: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可能会梦到自己被绑架、被伤害或者父母离开自己的噩梦,年龄教导的孩子则会担心父母在离开自己的时候出现车祸,或者自己被坏人拐卖等。孩子的情绪是很低落的,他们不喜欢去上学,就算去了,也会常常哭闹,可能会出现头痛、腹痛等症状。不愿意上学这种现象在患有分离性焦虑障碍的儿童中较常出现。当然了,孩子不愿意上学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分离性焦虑只是其中一个。

  分离性焦虑的主要表现有:

  1、对与家人离别感到过度焦虑,与孩子的发育水平不相称;

  2、持久地过分担心不幸事件会把自己和主要依恋者分开;

分离性焦虑 孩子不喜欢上学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长期因为害怕离开家长而不愿意上学或去其他地方。

  儿童罹患分离性焦虑障碍的比例高于青少年,男女都是相同的,起病可在学龄前,但大部分病于7-8岁。儿童的患病率3%-4%,青少年1%。病程与预后和起病的年龄、症状持续时间、合病有关,可以坚持上学的孩子预后较好。

  分离性焦虑障碍的病因会与生物社会因素及学习因素有关,孩子还会有睡眠困难。分离性焦虑障碍的治疗主要以综合治疗为主,其中包括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家长教育等,当单独的心理治疗不足够时,药物治疗可以有帮助。另外,父母应多鼓励孩子去上学,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