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习惯决定命运 应让孩子学会良好的习惯

习惯决定命运 应让孩子学会良好的习惯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一个人的行为习惯体现了他的道德品质和素质教养,从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他的人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习惯决定孩子的命运”,这句话说的一点都不为过,再也没有什么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更重要,父母如果不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无疑是在葬送他未来的前程。当然,良好的习惯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做到的事情,除了需要持之以恒,还需要父母做好榜样,对于让孩子学会良好的行为习惯,需要做到以下的方面。

习惯决定命运 应让孩子学会良好的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文明礼貌的习惯

  一个人的礼貌行为看起来只是一种外在的表现,但它实际上却反映了一个人的内心修养,体现一个人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识。

  因此,父母要教育孩子,学会使用礼貌用语,如“您好”、“请”、“谢谢”、“对不起”、“请原谅”等;同时,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文明举止,见人要热情打招呼,和别人说话要学会倾听,并有礼貌地回答,衣着要整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习惯决定命运 应让孩子学会良好的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道德品质的习惯

  一个人只有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才能与他人友好的相处,积极追求美好的事物,并自觉遵守社会行为规范,同时具有高度的责任感等,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成为一个受人尊重、可敬的人。它包括:

  *尊敬、关爱长辈,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换位思考、不打架、不骂人;

  *不随地大小便、不损坏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财务,遵守交通规则;

  *诚实、守信、不说谎,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不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等;

  *讲究卫生、穿戴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关键字:孩子的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