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切忌 父母要对恐怖故事说不

切忌 父母要对恐怖故事说不

时间:2016-09-03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少父母都喜欢为孩子讲述一些恐怖故事,但是你知道恐怖故事对孩子有何影响吗?

  许多孩子都喜欢父母为自己讲述故事,并随着父母的朗读声而进入到梦想当中。但是父母千万不可选择恐怖故事。那是因为恐怖故事的内容,会对孩子的心理活动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孩子会开始害怕黑暗,不敢独自呆在空旷的地方,也不敢一个人在家中,不敢一个人入睡,孩子大的声音,性格也会变得懦弱爱哭,失去自信。

切忌 父母要对恐怖故事说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心理上的紧张和恐惧,会使孩子的睡眠质量减分,睡觉的时候可能会说梦话、大声叫喊、哭闹,也容易从梦中惊醒。父母在为孩子选择睡前故事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不可以选择恐怖故事,不然孩子就睡产生上述现象,这样就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孩子对于故事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因此,父母可以在讲故事的时候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育,一来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增强孩子的是非观及爱憎分明的情感。讲故事的初衷本来是好的,父母不可以因为一时的好玩,而使它成为伤害孩子的利刃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