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亲子植树 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亲子植树 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时间:2016-09-03 16:5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透过植树的方式让孩子们互相督促,共同提高环保意识,让孩子现场感受劳动中体验创造绿色环保的乐趣。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也正值阳春三月,万物发芽的季节,此时正是父母带孩子去外面踏青的好时候,在来个植树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充分的享受大自然的养分,增进宝宝和爸爸妈妈们的亲子感情生活。同时通过植树或者给孩子讲解小草的生长周期,让孩子学习更多知识,从而培养孩子爱护大自然,不随意践踏小草,做个有环保意识的小主人。

亲子植树 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去引导植树同培养环保意识观念:

  1.有条件的可以通过上网寻找一些大自然被人类破坏的图片或者视频,让孩子们有同情和怜悯之心,觉得大自然也是有感情的,是我们的一部分;

  2.提前准备好小树苗,给孩子讲解大地和小树苗的关系,年龄稍稍小的孩子可以用拟人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比如:我们要送小树苗回家(种植)。

  3.在植树的过程中,父母可以先示范种植一颗,然后让孩子自己操作,如何让小树苗更好的快快成长。

  4.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样,给孩子树立良好的环保习惯和意识。

  5.父母可以精心准备一些亲子小游戏,融入环保意识,增加亲子感情,充实生活。

  为了让我们的后代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家长们都有责任,也完全可以胜任,从小教育孩子,并利用身边的每一个机会来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环保习惯,让孩子从小就懂得珍惜属于他们的地球。

关键字:孩子环保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