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说故事有何好处 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培养

孩子说故事有何好处 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培养

时间:2016-09-03 16:5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让宝宝说故事不仅能培养他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能锻炼他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父母要多让宝宝说故事。

孩子说故事有何好处 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激发早期阅读的兴趣

  由于是自己创编故事情节,宝宝能很自信地和你分享故事内容,表达对故事的理解,这将进一步激发他的阅读兴趣。

  2、培养语言表达能力

  编故事,宝宝需要根据内容使用恰当的语气、句式来叙述。也许他说得并不规范,也许也不合逻辑,正因为敢大胆表达,宝宝的语言能力会有极大的提升。

  3、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一个比较完整的故事往往需要开头、中间、结尾等基本情节,以及故事前后相关联,宝宝在编的过程中,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

  4、激发无限的想象力

  故事的演进是对思维和想象的大考验,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编故事的过程中,不要给宝宝设置太多的限制,允许并鼓励他打破成人固有的思维框架,你会发现宝宝惊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5、促进亲子间的感情

  在一起编故事的过程中,亲子互动积极,配合协调,如一问一答、故事接龙等,这不仅是你们的智慧结晶,还流淌着交融的亲情。

关键字:孩子说故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