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需清楚 孩子学绘画要分阶段

爸妈需清楚 孩子学绘画要分阶段

时间:2016-09-05 14:5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绘画都是随心所欲的,而且他们的绘画也是富有感情特征的,父母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画画是分阶段的。

  孩子经常会所自己心目中的东西画得很大,不对称。如当妈妈生气时,宝宝在恐怖的情绪支配下,把妈妈的眼睛画得很大,妈妈生气时正在叫嚷,宝宝把妈妈的嘴画到脸的外面,表示嘴也气歪了。家里宝宝所在的位置也会在画中表达,小皇帝宝宝常坐在饭桌当中,否则有权威的爸爸会坐在当中,宝宝只占边上一个小位置。喜欢画画的宝宝常把画面画得密麻麻,宝宝心目中的马路很宽,有许多车辆,马路的远处和近处都一样宽,看不出远近比例,因为5岁之前宝宝画的是平面画,没有立体感。

爸妈需清楚 孩子学绘画要分阶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画画是分阶段的:

  一、1岁半到3岁为涂鸦期:宝宝很喜欢抡着胳臂顺着心中所想使劲画,心里想着踢球,就会从左边抡过去,又从右边抡回来,不管画面是些什么,只是从动作中感到痛快,因此初期要提供一面墙让宝宝自由作画。当宝宝画多了,就会从无意中画出来的线条产生联想,这里好像在荡秋千,那里好像在滑滑梯;等到会画圈时联想就会更多,这里像个梨,那里像苹果。开头是先画画,后想象,后来自己就会想办法画出一个大概的东西来。

  二、3岁到5岁是象征期:宝宝会抓住一些特点,画出事物的特征。5岁~9岁才能表现主观的感觉,因此不必批评宝宝画得像与不像,家长除了提供条件外,还要常找出宝宝画画的长处,多鼓励,巩固宝宝画画的信心,才能越画越好。

关键字:孩子学绘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