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友谊挫折 家长应该如何化解

孩子的友谊挫折 家长应该如何化解

时间:2016-09-05 14: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应该怎样对待孩子遭遇友谊挫折。

孩子的友谊挫折 家长应该如何化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应该怎样对待孩子遭遇友谊挫折呢?

  有个小女孩淋淋起床时说:“我今天一点也不想去幼儿园了。和最好的朋友小莎吵架之后,她就再也不理我了,这让我好难过……”随着孩子的长大,孩子的生活领域从家里到了幼儿园,遭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复杂。

  友谊受挫折,对于大人们来说,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挫折,但对于孩子来说,却是真真实实的生理反应与心理感受。和好朋友起冲突是难受的,如果这个好朋友在同侪间人缘好、声望高,孩子的处境更艰辛,朋友的一句“不跟你好了!”对孩子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

  当孩子遭遇友谊挫折时,父母可以这样做:

  1、了解孩子的感受,接纳孩子的情绪。

孩子的友谊挫折 家长应该如何化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细心观察孩子的情绪。

  3、引导孩子解决问题的方法。

  4、鼓励孩子说出心里的难过,这样会比较好受。

  5、要试图让孩子明白,失去的有时未必不好的,有可能会得到更好的。

  6、家长还可以通过讲故事,用通俗的语言让他明白其中的道理。

关键字:孩子的友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