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4种做法 让孩子丧失美术兴趣

4种做法 让孩子丧失美术兴趣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虽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够成为艺术家,但至少要让他们去接触、了解艺术,千万不要把孩子的美术兴趣扼杀在摇篮中。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哪些行为动作会抑制孩子的美术才能呢?

4种做法 让孩子丧失美术兴趣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限制孩子涂鸦。

  如果你总是给孩子立这样那样的规矩,要求孩子只能在你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这会限制孩子自由的思考。或者因为害怕孩子把家具、衣服等弄脏,而大声地斥责孩子的涂鸦行为,也会因此而制约孩子创造性的发展。

  2、过多地干涉孩子。

  当孩子正在专注地画画、做手工的时候,你总去打扰他;或者因为到了睡觉时间、吃饭时间,你就强行中断孩子正在做的事情,这些都会限制孩子们的思考。

  3、让孩子按你的印象画画。

  孩子画画的时候,你总是要求孩子画头发必须是黑色的,画天空必须是蓝色的。这样做只会使孩子的想象力逐渐枯萎。

  4、只给孩子现成的玩具。

  与那些可以自由分解、组合的玩具比较起来,现成的、单一的玩具对孩子的创造性帮助不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