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6岁孩子的成长提示 你发现了么

6岁孩子的成长提示 你发现了么

时间:2016-09-06 14: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6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跟别人很好地相处,那么,6岁的孩子有哪些成长提示呢?

  6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跟别人很好地相处,可以跟几个朋友在一块儿表演戏剧,编造更多精彩的故事情节。这个年龄的孩子喜欢当导演,他可能会命令他的朋友做什么事情。那么,6岁的孩子有哪些成长提示呢?

6岁孩子的成长提示 你发现了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成长的过程中,孩子可能会喜欢指挥别的孩子,那他们很容易就会打起来。你可以尽量让他们自己解决问题,但也要做好准备在适当的时候插手帮他们消除严重的矛盾。

  在成长的过程中,6岁的孩子可能会有几个让人讨厌的习惯,比如绕头发、咬指甲、挖鼻子、咬衣服等等。这些习惯是他们应对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如果家长不停唠叨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更不容易改变其坏习惯。相反,如果父母更耐心地跟孩子交谈,指出孩子的这种坏习惯,并简单地告诉他不要这样做的合理原因,这样对于6岁孩子改正坏习惯更有效。

  父母也可以跟孩子一起改正坏习惯,比如当他咬衣服的时候,不妨约定以秘密的眨眼或手势来提醒他,或者给一些奖励让他改正。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这些大部分让人不喜欢的习惯都会消失。

关键字:孩子的成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