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高智商宝宝也有缺点 宝爸宝妈知道么

高智商宝宝也有缺点 宝爸宝妈知道么

时间:2016-09-06 16: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高智商宝宝都会在某一方面有着较强的能力,例如:认字、背单词和算术,父母都是将孩子的长处加以培养。但是父母却不知道高智商宝宝的缺点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要是自家宝宝是个高智商的孩子,父母都会侧重培养孩子某方面的能力,却忽视了孩子其它能力的培养,例如:社交能力、自理能力、动作协调能力等等。高智商的宝宝对于成功和失败都是看的比较重的,要是失败了就会发脾气,情绪是很好不好的。

高智商宝宝也有缺点 宝爸宝妈知道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此,作为父母的你们,不仅仅要看到孩子聪明的一面,也要侧重培养孩子的另一方面。那么孩子才能够全面发展起来,在以后的竞争中才能脱颖而出。那么父母要怎样改善孩子的缺点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社交环境。

  在假日的时候,父母可以带孩子到公园或者游乐园玩耍,让孩子可以与更多的小伙伴接触。也可以让邻居的小朋友来家中玩耍,那么交往就成为孩子的一种习惯和需求,相信高智商的宝宝很快就能从中学习到应有的人际交往能力。

  第二: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为孩子安排一些事情,例如:洗手、吃饭、穿衣服等等,这样孩子的协调能力可以得到锻炼。就算孩子做的比较慢,父母也要给孩子锻炼的机会,并给予鼓励,那么孩子才有继续做的动力。

  第三:亲子游戏。

  父母要知道高智商宝宝抵御挫折的能力都是比较差的,对此要对宝宝进行相应的锻炼。例如: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玩飞行棋的游戏,怎么走全部按照游戏规则来玩。也可以玩保龄球,将几个饮料罐放在几米处,用一个球滚过去,看谁撞倒的瓶子更多。

  父母要是想知道自己宝宝的智能怎样,就好寻找专业的机构检测,对孩子有目的的培养,那么孩子的各方面能力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字:高智商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