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6种教育 孩子的黄金时机

6种教育 孩子的黄金时机

时间:2016-09-06 16: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最关注的就是教育问题。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在时候教育孩子,孩子是最能接受的呢。

6种教育 孩子的黄金时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生日的时候

  对于孩子来说,生日都是一个比较难忘而又快乐的日子。许多父母都会为孩子准备精致的生日礼物和可口的饭菜,也可以赠上生日祝福。生日赠言可以是口头的,也可以是书面的。写生日赠言的时候,可以写一下孩子明白的道理。

  吃饭的时候

  在吃饭的时候,父母就要教育孩子应该珍惜粮食,使孩子能够明白饭菜都是来之不易的。在餐桌上教导孩子礼貌和谦让。

  人际交往的时候

  在家庭人际交往的时候,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培养孩子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的交际素质。

6种教育 孩子的黄金时机

图片来源于华盖

  郊游的时候

  在旅途中,父母都会为孩子讲解名胜古迹或者故事的同时,教育孩子热爱祖国的河山,不能乱摘花草、乱涂乱画、乱扔果屑,要文明讲礼貌。

  做家务的时候

  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孩子3~4岁的时候开始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洗手帕、铺床、扫地,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增加家务活的难易程度。

  成功的时候及犯错的时候

  当孩子成功了,父母要及时鼓励孩子,但是也要帮助孩子看到其余的不足,鼓励孩子做得更好。当孩子犯错的时候,父母要帮助孩子找出问题的原因,分析原因,帮助孩子改正错误。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