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玩走迷宫对各方面发展都有益 爸妈了解么

孩子玩走迷宫对各方面发展都有益 爸妈了解么

时间:2016-09-06 16:34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走迷宫游戏可以在孩子寻找出口的过程中,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分辨能力、思维能力以及记忆能力。

  3岁及3岁以上的孩子,常常对迷宫游戏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因为此时孩子已经具备了分析、辨别能力,善于发现新事物,且能注意到事物的微妙变化,并能对事物的不同反应作出很好的判断。因此,父母要抓住孩子此刻韵表现特征,来发挥其长处,增强孩子对事物的注意力。

孩子玩走迷宫对各方面发展都有益 爸妈了解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征,性格特征,来选取与之相符的迷宫游戏。如性格急躁的孩子可多走一些“神秘的教堂”、“迂回的庭院”式的迷宫,分辨力差的孩子多走一些“黄花阵”式的迷富,方向感差的孩子多走一些“送信路线”、“视错觉迷宫”,感官能力差的孩子多走一些“立体”式的迷宫等。

  父母可以为孩子找一些典型的教堂迷宫图,如法国“沙特尔大教堂地板迷宫”。这个迷宫呈圆形,只有一个入口,然后通过曲曲折折的路径,才能到达中心。在这个游戏中,让孩子慢慢地观察地板图形的变化,来寻找出口,既让孩子体会到路途中的艰辛,又锻炼了孩子的耐力,提升了孩子的注意力。

  父母可以为孩子找一些迂回曲折的庭院图形,如“汉普顿庭园迷宫”图等。这个迷宫呈梯形,从开口处走进去,经过曲折路径,才可以到达中心。因为这个迷宫是用灌木围成的,是人们消闲的好去处,所以孩子在走迷宫的时候,可以放松心情,耐心地、慢慢地摸索,既锻炼了孩子的耐心,又陶冶了孩子的情操,同时又提升了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玩走迷宫对各方面发展都有益 爸妈了解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迷宫游戏是能很好地益智健脑、提高各种能力的游戏,在玩这种游戏时,父母可以根据自身的家庭条件来为孩子提供方便,因此,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选择,使游戏顺利进行。

  (1)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各国的迷宫宫殿、花园里,亲身体验迷宫的奥妙。

  (2)父母可以为孩子购买各种开发智力的迷宫软件,让孩子通过电脑来感受迷宫的奥妙。

  (3)如果孩子比较小,父母可以先买一些简单而有趣的迷宫图画,让孩子来感受迷宫的奥妙。

关键字:孩子玩走迷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