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 亲子音乐游戏来帮忙

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 亲子音乐游戏来帮忙

时间:2016-09-06 16: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音乐能给让孩子健康自信地成长,和谐安全的环境显得极为重要。

  音乐能给让孩子健康自信地成长,和谐安全的环境显得极为重要。

开发孩子的音乐潜能 亲子音乐游戏来帮忙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家长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适宜的音乐环境,通过一些感性的音乐,帮助婴儿认识自己的身体并建立身体意识,以不同节拍和曲调的音乐表达不同的情感,让孩子认识更广阔的音乐世界。

  2、跟孩子玩亲子音乐游戏,可以用节奏和旋律跟婴幼儿互动,使儿童在充满音乐的环境中生活并感知音乐的魅力。

  3、让宝宝学会一些打击乐器,让他们随着音乐节拍随意敲打并扭动身体,使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多彩。

  4、创造家庭环境,让婴儿随时都感受到音乐,可以为婴幼儿睡前准备如摇篮曲、小夜曲等节奏舒缓类的柔和音乐,让其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当孩子醒来时,给他换成一些欢快的儿歌类音乐,让孩子回到游戏的环境中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