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宝妈来了解 如何指导宝宝学画

宝妈来了解 如何指导宝宝学画

时间:2016-09-07 15:1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2~3岁的孩子喜欢涂鸭,但他们的画都带有很大的随意性,有时会令你看不懂,通常要孩子用语言和动作来补充说明绘画的内容。那么,应该如何指导2~3岁的孩子学画呢?

 宝妈来了解 如何指导宝宝学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父母要为孩子提供纸张、笔等绘画材料。笔最好是蜡笔或油画棒,并教孩子认识和逐步学会使用这些材料。

  2、可以用游戏的形式教孩子画点、画线、画圆圈,例如:下雨了,让孩子画线条、画点;又如:点蚊香、绕毛线球时,教孩子顺着一个方向画螺旋线,锻炼孩子的手腕肌肉。

  3、在孩子掌握了线、圆圈、点的画法的基础上,成人应启发孩子观察个别简单的物体,逐渐训练孩子能画出象征性的图形,用以表示一定的物体形象。由于孩子比较容易掌握画圆形,故一般指导画简单的物体时,应该从圆形开始,如画苹果、糖葫芦等。再逐步过渡到四角形、长方形,例如画手帕、窗户等。

  4、父母要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引起孩子对物体色彩的注意,培养对颜色的兴趣,逐步认识3~6种颜色:红、绿、蓝、黄、黑和褐色,并喜欢使用不同颜色的蜡笔绘画。

  5、孩子刚开始画画,一般不敢大胆画。画的线条一般都很轻、弯弯曲曲,父母要鼓励孩子大胆地画,尽量画大一些,最好每次都把纸画满。

关键字:宝宝学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