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逻辑思维怎么培养 七个游戏来解答

孩子的逻辑思维怎么培养 七个游戏来解答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知道在生活当中要怎样去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吗?下面就让我们来7种提高宝宝逻辑思维能力的小游戏吧!让你的孩子更加聪明。

孩子的逻辑思维怎么培养 七个游戏来解答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巧提问。

  当你与孩子一起吃早餐的是厚,要是还没有将饭盒打开的话,就先让孩子猜猜:“宝宝,你猜猜看,我们今天早上吃些什么呢?”“是牛奶还是奶昔呢?”这个简单的提问能使数学逻辑智能得到提高哦。

  游戏二:数台阶。

  纯粹的上下楼梯,会使孩子觉得无趣,但是换一种方法就会使孩子觉得很有趣哦,这样孩子的智能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并且孩子也会爱上走楼梯哦。父母与孩子走楼梯的时候,可以一边走一边数楼梯,一级一级的数也可以一层一层的数,在走楼梯的过程当中,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就会得到提高哦。

  游戏三:学认路、数门牌。

  父母带孩子外出后,在回家的途中,可以让孩子学习认路哦。这个时候,孩子的心情是很愉悦的,父母可以让孩子去记住不同的道路,并寻找出道路之间的差异及相同点,并利用参照物来去认路,孩子的观察力就会得到锻炼。

  家家户户都有门牌号码,可以教导孩子认识那些是奇数那些是偶数,能使孩子的数字概念得到强化,对于提高数学逻辑智能也有一定的帮助哦。

孩子的逻辑思维怎么培养 七个游戏来解答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四:一同观看电视。

  与孩子收看电视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去留意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是在什么时间段播出的。也可以在电视报中找出那个节目的时间,教导孩子认识数字时间。这样孩子的数学能力可以得到提高,孩子学习到一些汉字呢。

  游戏五:一起整理玩具。

  在孩子临睡钱,可以让孩子将自己的玩具收拾好。父母可以在一旁协助,这样孩子就能学到一种新的技能。一开始,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数玩具,放好一件数一件。慢慢的孩子就能通过模仿认识到数数的顺序,直到孩子能够自己数及放玩具。这样孩子的数学智能也可以得到提高。

  游戏六:学看商品标价。

  父母可以带孩子去逛商店,与孩子一起观看商品的标签,让孩子知道每个物品都有它自己的标价,要去买单的时候让孩子去算一算要花费多少钱。这样孩子对于金钱就会有一定的意识,同时也能提高他的数学智能。

  游戏七:穿、脱衣物学数学。

  随着天气的变化,孩子的衣物是要减少或增加的。在这个过程当中,父母可以与孩子一起数衣服的件数,夏天孩子穿穿单衣1件;秋天穿内衣+毛衣+外套共3件;冬天穿内衣+毛衣+外套+防寒服共4件。这样孩子就能够意识到天气冷和天气暖要穿不同的衣物。孩子就会从具体的生活经验当汇总提升本体的感觉,从而认识自然。

  在穿脱衣服的时候可以让孩子自己去练习纽扣,可以从从上往下系,或是从下往上系,那么孩子的的数学逻辑智能得到相应的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