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6岁前戴眼镜 父母要慎重

孩子6岁前戴眼镜 父母要慎重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6岁之前,就算孩子近视也要谨慎让孩子佩戴眼镜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父母要知道,在孩子6岁之前佩戴眼镜要慎重。随着科技的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充斥在人们的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这些电子产品,慢慢的孩子的视力也会变差。但是孩子在6岁前要是近视的话,不要轻易的戴上眼镜。

孩子6岁前戴眼镜 父母要慎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在6岁之前视力还在发育,轻度的屈光不正,或假性近视,可以考虑暂不配镜,有针对性地给孩子做眼部保健并定期检查,大部分幼儿的视力可以恢复正常。在生活当中要控制孩子观看电视的时间,每次保持在30分钟以内最好。多让孩子去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可以缓解孩子在学习中的用眼疲劳。

  在运动的过程中,孩子的远视力、近视力、视觉专注度及视觉转移等个方面都能得到较好的锻炼,并且眼部肌肉等结构发育也能得到促进,对于孩子的身心及视力都是很有益的。要定期的为孩子做视力检查,每隔6个月或者12个月应该为孩子进行一个正规的视力检查。父母在生活中要及时的了解孩子有无近视、远视、散光或弱视,及早发现的话就能更好的治疗,防止视力问题的发生。

关键字:孩子戴眼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