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如何改变宝宝黏电视的坏习惯 6个绝招来帮忙

如何改变宝宝黏电视的坏习惯 6个绝招来帮忙

时间:2016-09-08 16:5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都爱宅在家看电视,无论你用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都转移他不了他的注意力,父母也经常会为此事而烦恼。

  看电视对孩子的视力影响很大,甚至还会影响到孩子的体能、智力、脑力的发育。很多专家也表明,最不要让两岁以下的孩子看电视,至于大一点的孩子,可以选择一些优质的电视节目。如何才能改变宝宝黏电视的坏习惯呢?下面不妨教你几个绝招。

如何改变宝宝黏电视的坏习惯 6个绝招来帮忙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事先订好规则

  让孩子看电视之前,要事先订好规则,不给孩子耍赖的机会。周末时可以跟孩子谈谈下周可以看哪些节目,包括看的时间和次数。如吃饭时不能看电视,回到家要先把作业做完才能看电视,或是看到几点就要去做作业,像这些细节都要提前讲好。

  2、用好的DVD取代

  其实,越来越多的父母都会发现,现在的电视节目很多都是不利于孩子观看的。他们更愿意花钱购买或租借优质的DVD当孩子的教学工具。

  3、把电视和遥控器藏起来

  自从电视出世以后,它就霸占了家里客厅最重要的角落,而现在流行的是要把电视推到最不起眼的角落,以减少它的诱惑。美国“关机联盟”就不断倡导, 要把家的电视连同遥控器藏起来。如果不习惯家里突然没有电视的声音,不妨打开收音机,利用音乐和有趣的广播节目当家里的背景音乐。

如何改变宝宝黏电视的坏习惯 6个绝招来帮忙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别在孩子的房间放电视

  现代人的家里每个房间都会配有一台电视,理由是让大家各取所需。但如果在孩子房里也放电视,只会让孩子和家中其他成员更疏远,还会影响他们学习和睡觉的时间。更糟的是父母看不到孩子是否看了不健康或不该看的节目。

  5、别把电视当保姆

  很多父母会因为没有空陪伴孩子,就把他丢给电视。相反的,你可以请孩子共同来分担一些家务,比如一起准备晚餐、打扫房间等等。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和孩子变得更加亲近了。

  6、家长要以身作则

  如果你不想让孩子沉迷于看电视,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则,关掉电视,花心思创造更多有趣的家庭活动,比如参加各种活动或游戏、一起运动健身等。更重要的是增加与孩子之间互动相处的时间。

  现在的孩子都爱宅在家看电视,无论你用什么好玩的、好吃的都转移他不了他的注意力,父母也经常会为此事而烦恼。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