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孩子踢足球的启蒙练习 从小开始

教孩子踢足球的启蒙练习 从小开始

时间:2016-09-08 15: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踢球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有利于孩子的生理、心理的健康发展,对于孩子的踢球启蒙练习,应该从幼儿时期开始。

  在古代,足球被称作是“蹴鞠”,即是踢球的意思,发源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代。踢足球可以发展孩子肢体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敏度,同时对发展奔跑能力很有帮助;踢球是一个集体活动,可以发展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一般来说,只要孩子学会走路和奔跑的时候,就可以让他适当的玩踢球了,在一开始教孩子踢球时,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启蒙练习,以激发孩子对踢球的兴趣。

教孩子踢足球的启蒙练习 从小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踢网中的球

  把球装在网袋中,爸爸拎着并让球离地面,高度要方便孩子能够踢到,让孩子先助跑几步然后再踢球,踢的力量不宜太大,可以单脚连续踢,也可两脚交替踢,以踢的次数多为好;也可以让孩子自己用手拎着网袋里的球来踢。

  2)踢球进门

  找个空地,用椅子或其它的工具作“球门”,妈妈做守门员,将球放在距球门3-8米的距离,让孩子用力将球踢向球门。进门的次数越多越好,也可用塑料气球、小足球、胶排球多个横放一排,让孩子一个个的踢。

教孩子踢足球的启蒙练习 从小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用脚运球

  让孩子沿着长方形、圆形或三角形的边线用脚不断地运球,一脚连续或两脚交替(爸爸最好先示范)。脚触球的力量要小些,边跑边运球,以不停下,触球的次数多为好。

  4)来回踢球

  两个人面对面,三个人就站成三角形的样子,人数多可以围成圆圈,相互站在一定的距离,将球踢给对方或旁边的人,不要让球踢出圈外,踢的越多,球不出圈就越好。

  5)相互抢球

  爸爸用脚做各种控球的动作,孩子用脚踢爸爸脚下的球,以孩子踢到球为胜。抢球时孩子可以用身体挤撞爸爸,或者爸爸可以告诉孩子一些抢球的技巧,不要一直都不让孩子踢到球,这样他会失去耐心。

关键字:孩子踢足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