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你如何应对“问题幼儿” 正确态度很重要

教你如何应对“问题幼儿” 正确态度很重要

时间:2016-09-08 17:0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当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意识之后,就爱缠着父母问这问那,有时候问的问题父母也回答不上来,每当这时,父母该怎么办呢?

  当孩子有了想法、意识后,就会自己思考一些问题了,好奇心也特别强,常常会问父母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因为这个时候他们的求知欲特别强,什么都想知道。凡是遇到不懂的事物都爱问个“为什么”。

 教你如何应对“问题幼儿” 正确态度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孩子有这么强的求知欲是好事,父母不能随便就敷衍了事,要认真回答他问的每一个问题。因为这时正是孩子认识世界、解释世界的需求,是求知欲的萌芽,是创造力的表现。父母可千万不能厌烦,不能压抑,否则,你将会关闭一扇扇智慧的大门。

  像遇到这样的“问题少年”,父母就应持正确的态度对待孩子:

  第一,尽量满足孩子的需求,热情回答问题,耐心破解问题,直至孩子满意为止。

  第二,难以回答的问题,坦诚给孩子说明,要查找资料,尽快给孩子以正确的答案。

  第三,父母也要加强自身学习,根据孩子年龄,多读相关书籍,丰富知识,便于应答问题。父母本人要坚持爱读书,给孩子做出榜样,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第四,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让孩子选书、买书,引导孩子自己读书。如果孩子有读书感想,就要因势利导,教他写出读书笔记。

关键字:问题幼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