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5句话 让孩子更出色

5句话 让孩子更出色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常对孩子说那些话,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让孩子更出色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5句话 让孩子更出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句:你自己来做决定吧!

  意义:要是你想让你的孩子做某件事情,或者是停止做某件事情,我建议你这样说。这样说可以让孩子了解,他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可以培养孩子形成责任感。

  第二句:爸爸妈妈很爱你,但是我妈不喜欢你这样做。

  意义:父母难免会有责骂孩子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就事论事,那么孩子就会知道自己在做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并不意味着他不是一个好人。在对孩子进行批评的时候,要告诉孩子你是爱他的,这样也是在提醒你自己,批评孩子主要是帮助孩子分清对错,而不是处罚。

5句话 让孩子更出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句:你想要说什么呢?

  意义: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孩子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情感,孩子就会说:“我不要你了”、“我不喜欢这个样子”,在这个时候,孩子很需要你来帮助他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情绪。等到孩子学会了解自己内在的感受时,就算你不在孩子身边,孩子也能很好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

  第四句:你尝试一下帮助我解决问题。

  意义:这句话对于孩子来说有着特殊的魅力,它可以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行为是受欢迎及受尊重的,这样孩子就不会认为你是和他对着干。当孩子正在做不对的事情时,这样说能让孩子知道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

  第五句: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需求。

  意义:当你的孩子在与你争执的时候,你一定要清晰的告诉孩子这句话。这样孩子就会知道每个人在真正有需求的时候才能得到。例如:孩子的表姐买了一条裙子,但是因为太小了,但并不代表每个孩子都需要买条新的裙子。

关键字:出色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