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性动作 父母要怎样看待

孩子的性动作 父母要怎样看待

时间:2016-09-09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的宝宝出现性行为的时候,父母该怎么办呢?别着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正确的对待方法吧!

  父母够应该与自己的宝宝从新学习性知识,才能学会正确对待幼儿性发展中出现的性行为,那么孩子在性发展过程中才能受到正确的引导。当代越来越多同性恋者增多,这告诉我们人们的性取向正在被扭曲。

孩子的性动作 父母要怎样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啊,你这个孩子怎么那么喜欢来摸妈妈的乳房啊,这么小就那么好色啊。”“你怎么趁妈妈不注意就把裙子掀开了啊,没事还去掀别人的裙子,真是好丢脸。”一般2岁左右的孩子都会喜欢抚摸妈妈的大腿、抚摸妈妈的的乳房,这些性动作都在预示着:孩子到了性意识成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要是父母将孩子的性动作贴上“好色”、“耍流氓”的另类标签,又或者去阻止孩子的行为,那么就会对孩子的性别意识建立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使孩子的性别扭曲或者易性癖(同性恋)。

  性文化并不是等于性。0~3岁是培养性别认同及性角色认同的重要事时期。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认为:在性发展的三个阶段中,最重要的时期就是幼儿期,它凝聚成为潜意识的主要成分,并打下以后一切性的发展的基础和方向。这个阶段的孩子是通过跟家庭成员的互动来探索和认知性别及性角色的。

  父母是孩子性启蒙教育的最佳导师。要是孩子在这个时期能得到父母正确的性帮助及性体验的话,其性心理就会在健康中成长、发育。在当代两性方面的信息媒介比较多、量也大,从小就接受健康的性启蒙教育是很重要的。年轻的家长们更需要跟孩子一起来学“性”知识,从而正确地对待幼儿性发展中出现的敏感行为,避免让幼儿在性发展的过程中心灵受到伤害或扭曲,当今社会同性恋人数的增多已经在警示我们要重视“性取向”的心理扭曲。

孩子的性动作 父母要怎样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是处于性意识成长关键期的孩子,他们都会从2种途径中获得性满足。第一种:是通过自体享乐,以获得快感。简单的来说就是自己寻找性对象,例如:吸吮大拇指、触摸小鸡鸡(阴茎)或阴唇、喜欢被人抚摸身体、有的甚至会夹紧大腿进行摩擦或跨坐在椅子扶手上来回移动等。

  第二种:是通过探索他人身体以获得快感。如摸玩并亲吻妈妈的乳房、看见光滑的大腿会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摸、开始关注他人的身体(老想跟着爸爸、妈妈上厕所,对妈妈的内衣产生兴趣)等等。这些敏感行为都属于幼儿在经历“性意识成长关键期”中对性器官、性别的探索行为,简称“性动作”。但“掀裙子”不属于性动作的范畴,孩子之所以对掀裙子感兴趣,主要是对裙子的结构好奇,并不是对裙子里的身体部位好奇,这也是为什么大多孩子都喜欢在妈妈的裙子里玩藏猫猫游戏的原因。

  孩子的每一个性动作背后都是有产生动机的心理。1、对妈妈的依恋产生对女性特征的探索。2、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导致孩子对性别特征的初级探索。3、无意识的接触为孩子带来快感,从而发展为有意识。如:孩子在小便的时候,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性器官,在不经意接触的时候,会发现它(小鸡鸡)变硬,并且会为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女孩则会发现在摸自己尿尿的地方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就是因为这种感觉才引起孩子对于性的好奇及兴趣。

  总之,这些性动作与孩子的成长也有关的,父母不要盲目的将这些行为,用成人的标准去衡量,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利于其健康成长的。

关键字:孩子的性动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