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外国人怎样看待国人的教育 你了解么

外国人怎样看待国人的教育 你了解么

时间:2016-09-09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我们的教育外国是是怎样看待的?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地球人都在说孩子是我们的明天。但是这个观念在中国却有这不同的意义。中国的家庭对于孩子的要求都会去满足。

外国人怎样看待国人的教育 你了解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几乎一个家庭的人员都是围着孩子转悠的,孩子要什么,就算家庭收入有限,父母有会立马给孩子购买,要是孩子想要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爷爷奶奶也会不管不顾的喂给孩子吃。在孩子宠溺下成长的孩子,就会变得自私、没有约束。有一次,我在火车上就看到过类似的场景。爷爷奶奶及不安分的孙子。这个小孩子在车厢里跑来跑去,还大声喧哗,也会去动被人的东西,甚至还去踢人家,这节车厢就乱套了。我想一节车厢的人都会想去打孩子或者教育孩子一番吧,但是爷爷奶奶却是微笑的看着孙子,不出声。

  有一次,我去搭公共汽车。一个抱着小宝宝的妈妈,旁边坐着一个打扮时尚的中年妇女。孩子的父亲及爷爷奶奶一在附近坐着。突然间,一声大叫:“你,知道我这件衣服多少钱吗?你配得起吗?”原来是孩子从开裆裤中往隔壁的妇女尿了一身。我就想孩子的父母有多尴尬啊。可是他们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尴尬,反而去责骂哪位妇女,他们觉得孩子的尿并没什么。孩子的行为当然没什么不妥,但是父母的这话反应却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外国人怎样看待国人的教育 你了解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大多数父母的梦想。但是在中国,这里的父母都好像很肯定,自己的孩子未来就一定是安迪生、比尔盖茨之类的人物。为了实现这种想法,他们会花所有的金钱及精力,但结果却是孩子失去了自己快乐的童年。有一次我去同事家里做客,墙上都挂着一些汉字及英文的单词,目的是让3个月不到的孩子慢慢背。同事说只有越早教育孩子才会越聪明,将来才能考上好的大学,找到好的工作。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中国孩子的生活就会变得越来越无奈。简单的来说,中国的小学生是按照父母的构想,去学习弹钢琴、说流利的外语、背唐诗、宋词等等。孩子也只知道学习,并没有时间去与自己的小伙伴玩耍,这样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例如:虽然孩子学会了很多知识,但是孩子却缺乏相应的创造力,孩子也缺少自理能力及社交能力,部分孩子由于从小就缺少运动身体也更加的虚弱或者是肥胖。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