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一同来学习 怎样让孩子爱上音乐

一同来学习 怎样让孩子爱上音乐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对于孩子音乐教育都更加的关注,但是父母要怎样教导,孩子才能学得更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同学习吧!

  首先我们来看看,在美国孩子是怎样学习音乐的。在美国音乐教育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知道自己就是一个能奏出美妙乐章的乐器,而非教导孩子学会怎样演奏乐器。

一同来学习 怎样让孩子爱上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音乐不是名词,而是动词。它不是头脑里的知识,而是能感受、能分享的快乐。”这是美育教学总监曾琤对音乐的诠释。这句话也包含在教学课程当中。在春季来临的时候,孩子们听的音乐是维瓦尔第的《春》。在朝气蓬勃的乐段里,老师带着孩子拿着乐器昂首阔步像农夫一样去耕地;在悠扬的乐段里,孩子们挥舞着纱布在教室里曼舞。就这样,孩子们在最简单的方式中感受成年人对于春天和音乐的深度体会。

  为孩子创建快乐的学习环境。充满互动的音乐游戏,能够让孩子体验到声音与肢体的动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在美国这已经有27年的课程经验了,主要是以音乐教育为主轴,同时融合达克罗兹、奥尔夫、柯达伊等教学法,为2-10岁的孩子设计了华人世界专业的音乐舞蹈课程。

一同来学习 怎样让孩子爱上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老师们都希望孩子能拥有更专业的音乐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愉悦的学习环境。在教学过程中,主要是搭配儿童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图画来设计孩子的音乐与舞蹈的学习过程,给孩子提供一个欢乐的说、唱、拍、跳的艺术童年。

  音乐学习是需要循序渐进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同一首音乐会有不同的理解。这种渐进性在音乐学习过程中是要体现的,“2岁左右就是体验和探索。从3岁开始,我们会把他对音乐的身体感受变成眼睛看得见的图形,比如,配合一首小狗的歌曲,我们会用一连串的位置、大小不一的骨头来体现音符的高低、长短。而到了4岁以上,这些具体图形会被对应着转化成抽象的五线谱音符。从听觉到视觉、从抽象到具体,这个过程一定要以丰富的体验为积累,否则那些抽象的符号会成为孩子头脑中的乱码,艺术也变成苦涩的东西。”以上就是著名音乐教师曾琤说的。

  育儿专家提醒父母,要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音乐,原理就和广东人煲汤是一样的,要想汤好喝就一定要文火慢炖,在你等待的过程当中,汤就慢慢的好了。要是煲汤者总是去揭盖的话,出来的味道一定会差许多。因此,父母要为孩子创造学习音乐的好环境,让孩子爱上音乐,才能更好的学习,更好的成长。

关键字:孩子爱上音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