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学音乐 从听和玩开始

学音乐 从听和玩开始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父母都会选择让孩子去学习音乐,喜欢音乐的孩子也是比较多的,但是父母应该运用正确的手法让孩子去接触、学习音乐。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样引导孩子学习音乐吧!

  许多父母都担心孩子缺乏音乐方面的学习能力。不少父母都反映现在的幼儿园更加侧重于科技方面的培养,音乐方面都是比较欠缺的,因此父母都想要知道要怎样才能有效的培养孩子的音乐细胞。有部分父母说道,自家孩子所会的歌曲还是在幼儿园里学的呢,尽管孩子现在已经是2年级的小学生了。

学音乐 从听和玩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就连许多幼儿音乐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目前我国的学前教育对于音乐的关注度都是有所下降的,这不单单表现在二期课改后,幼儿园的音乐教材也有所改动。当今不少音乐教师都是用录音机进行教学,往往一节课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而以前的音乐老师,都是自己弹曲子,让孩子跳着舞开始上课的。现在大部分幼儿更加注重的是怎样让孩子掌握音乐技能,从而忽略了对孩子音乐素养方面的培养。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音乐专家的意见吧!

  第一:可以从大自然中的声音开始探索,让孩子去感受到大自然中的美妙乐章,从而增加孩子对音乐的兴趣。例如:父母可以让孩子听一下不同的水声,如水龙头滴答的水声,洗澡时哗哗的水声,从而比较水声的不同之处,让孩子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这样孩子辨别不同声音的能力就会提高,孩子的听觉也会比较灵敏。父母也可以为孩子选择一些有教育意义的儿歌,让孩子去学习一番。

学音乐 从听和玩开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二:父母可以将一些童话故事与想适宜的音乐结合起来,例如:配乐故事,语言对音乐起到了指示的作用,音乐对故事情节也起到了承托的作用。这样孩子就能够能理解故事的内容,又能在过程中增加对音乐的兴趣。

  第三:每个孩子天生都有听音乐的能力,不论孩子多小,父母都应该让孩子多听听音乐。过程中也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小耳朵哦,每次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以内。孩子可以听不同类型、风格的音乐,在听音乐的时候也能够让孩子动动手脚。孩子的年龄要是稍大一些,父母还可以带着孩子跳舞呢。又或者是将孩子抱在怀里,跟着音乐的跃动去抚摸孩子。

  第四:父母要是重视对孩子进行音乐培养的恶化,那么孩子往后各方面的想象力都会得到提高。在生活中,父母可以为孩子营造一个音乐环境,让孩子去倾听不同的音乐,那么孩子就能感受到不同音乐的表现力、节奏感及渲染力。父母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去教导孩子,让孩子去接触音乐,从而爱上音乐。

关键字:孩子学音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