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兴趣 是需要培养的

孩子的兴趣 是需要培养的

时间:2016-09-10 16:2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儿童心理学家表示:孩子一出生开始,就会周围的环境有这浓厚的兴趣也会积极的去探索。那么孩子的兴趣是否需要培养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总是充满神秘的色彩,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有趣,这种有趣会使孩子想要去探索时间,寻找自己所要的答案,从而学到所需要的知识,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发展。但是也有人会疑惑,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但是为什么在成长的过程就却慢慢的消失了呢?为什么我在部分孩子身上看不到兴趣呢?

孩子的兴趣 是需要培养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兴趣的发展是有3中情况的:

  第一,自觉的延续。这是一种强烈、旺盛、持续的求知欲,需要不断的主动学习,巩固及犯罪这话兴趣,更重要的是父母的支持。

  第二,自发的熄灭。好奇心在消失的时候,没有新的刺激,也没有良好的环境去激发,那么兴趣就会变得昙花一现悄然逝去。

  第三,人为的扼杀。这都是由于不懂孩子心理也没有家庭教育观念的父母所导致的,可见孩子的兴趣还在摇铃中就被扼杀了,父母要注意啊,兴趣是极其幼小的,需要人为的呵护,它才能够茁壮成长。

孩子的兴趣 是需要培养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也是成功的基石。美国心理学家伯克曼说:“兴趣是人们行为的动力。”当一个人拥有兴趣的时候,才会积极主动的去发展这种行为。世界上成功的科学家的童年你了解吗?例如达尔文整日观察花鸟虫鱼,牛顿看苹果落地,爱迪生孵蛋的故事,诺贝尔对火药的着迷,他们从小就对世界又着自己的一份执着,才促进他们不断的学习探索,这也说明儿童时代的兴趣将会使一个人走向成功。父母就要注意了,儿童的兴趣是很重要的,因此要好好的保护好这个幼苗,使其茁壮成长。

  当你发现孩子兴趣的时候,不妨去引导孩子,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环境及条件去正确的引导孩子,使孩子的兴趣得到发展。

关键字:孩子的兴趣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