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教育高智商的孩子 全面发展很重要

教育高智商的孩子 全面发展很重要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年龄,力所能及,能做的尽量自己做完。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协调能力。

  心理学家表示,高智商的孩子往往在某一方面能力特别强,而其他方面就会特别的弱,比如,社交能力差、不合群、自理能力差、动作协调能力差、特别情绪化等等。父母往往只看到孩子高智商的一面,而忽略了其他。这是不对的,其实父母需要注意孩子薄弱的一面。

教育高智商的孩子 全面发展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创造社交环境给孩子

  多带孩子到公共场合去玩,接触不同类型的小朋友,或带邻居小朋友到自己家玩,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社交能力,高智商的孩子才不会孤芳自赏。

  2、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父母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吃饭、穿衣、穿鞋等。这些活能培养孩子的协调能力,即使做得慢也要给他锻炼的机会,并鼓励他,让他在其中体会到成就感。

  3、进行亲子游戏

  高智商的孩子抗压能力差,因此父母要给予他这方面的锻炼。可以亲子之间进行对抗游戏,比如爸爸和孩子一起玩掷骰子走棋,走几步全凭规则。再有可以玩保龄球,几个饮料罐摆在前面两三米处,用一个球滚过去,看谁撞倒的多。

关键字:高智商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