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8妙招 让孩子有毅力

8妙招 让孩子有毅力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毅力是人走向成功的必备因素,那么在生活中父母要怎样培养孩子的毅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毅力可以让孩子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不害怕不退缩,勇敢的去尝试。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是没有毅力就不能够坚持到最后,那么成功就将会越来越远。那么父母要做怎样去培养孩子的毅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培养孩子毅力的8大妙招吧!

8妙招 让孩子有毅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一:良性的自我暗示。

  让孩子学会接受良性的暗示,给予自己良性的暗示。只有通过不断的自我鼓励,才能拥有承受挫折的能力,并将它们具体化。父母可以引导孩子将能够自勉的格言写在自己的写字台上,也可以张贴在自己的床头。也可以引导孩子寻找自己喜欢的成功人物拉力影响自己,自我暗示,想象自己与他们是一样坚强有毅力的。

  妙招二:抵制不良的暗示。

  父母要引导孩子学会拒绝他人的不良暗示,也不能够给自己不良暗示。倘若孩子曾经怯懦过的话,父母、老师、同学都会说孩子没有毅力的,但是你要让孩子知道,这些评价都是一些不良暗示。要引导你的孩子学会怎样拒绝这类评价,让他们看到你的改变,那么他们就会用新的眼光来看待你哦。

8妙招 让孩子有毅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三:集中力量去抵抗。

  要告诉孩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学会集中自己的一切能力,例如:积极力量、兴趣力量、自信力量、专心集中注意力力量、乐观力量。当孩子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想到自己曾 有过的积极目标,想到自己心中的自信,想到自己平时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想到自己的乐观及微笑,慢慢的自己的脸上就会荡漾出一个微笑,此时你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力量集中起来,那么你才能够抵抗困难、战胜困难。

  妙招四:坚持。

  坚持。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少名人成功都证明了这个观点。承受力不需要太多的装饰,许多看似巧妙的方法,就像天空中的浮云一样是不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因此坚持是很必要的。

  妙招五:学会承受。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因此挫折和困难就变得无处不在,面对困难我们都应该学会承受,也就是说人的承受力、毅力需要在不断的承受中才能不断的壮大。世界上没有那个方法能够让你立刻就能拥有坚强的毅力及巨大的承受能力,这是不现实的。承受力是需要不断去尝试的,不断去承受的。要想自己的毅力非凡的话,就需要在反复的经历中才能够或得。简单的来说,承受能力需要通过吃才能够或得。

8妙招 让孩子有毅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六:学会睡觉。

  通过前5个妙招的学习,我们都是在不断的与压力做斗争,此时你与孩子一定是比较疲惫的吧。那么这第6个妙招,一定会让你们雀跃起来。那就是好好的睡一觉。这个妙招简单吧!有时候人在承受巨大压力的话,身体就会变得比较不自在,这时你不妨去睡个觉,那样你的心情就能够得到调整。也可以引导孩子做一些别的事情,让自己的情绪得到转移。要是不睡觉的话,可以去外面走一走,或者跑步锻炼一下,这样消极的情绪就能够得到转移、消除,那么你的心理就会得到释放。

  妙招七:朋友的妙用。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知道你除了你自己,你身边还是有朋友的。在朋友面前你可以用倾诉的方法,去获得理解及开导的方法,来使自己的压力得到缓解及释放。

  妙招八:忍辱负重。

  这4个字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就是相当的困难,这需要孩子学会 将沮丧化为兴奋,将痛苦作为力量,将消极化为动力,从而转变成为最有意义的心理变化。

  各位爸爸妈妈你们还在等什么呢?赶快培养孩子使其成为一个有毅力的人吧!

关键字:孩子的毅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