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抱怨 家长要重视

孩子的抱怨 家长要重视

时间:2016-09-12 15:2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抱怨。

  有个这样的情景:“我不想吃幼儿园的鸡蛋!”明明回到家说了第一句话。“为什么不吃呀,我都交钱了的。”爸爸说到。“别人都吃,你为什么就不吃?”妈妈也问到。“可是……”明明说到。“没有什么可是了,就是要吃,别浪费了。”爸爸打断明明的话。

孩子的抱怨 家长要重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生活中,对于看不惯的很多事情,很多人便用抱怨的态度对待。其实,孩子可能不见得不想吃,只是还有别的原因造成她不想吃。

  对于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让孩子把话说完,然后再帮助他。抱怨完了,还是必须要面对问题,在孩子还没有表达清楚他的抱怨时,不要去打断他,不让他表达,那样会使他产生失落感、无助感、转而向朋友求助。

  对于孩子的抱怨,可能常常被父母忽略,可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父母不应该错过孩子的任何小事,应该耐心倾听他们的述说,也许孩子话一说完,也可以同时找到答案了。

关键字:孩子的抱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