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儿童智力的提高 需要合理的营养

儿童智力的提高 需要合理的营养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幼儿智力的提高需要大脑充分的发育,大脑的发育除了需要外界的各种刺激以外,也需要合理的营养,才能让大脑细胞更好的发育。

  美国的科学家们曾对20名5-16岁,智力低于正常孩子水平的儿童每天补充合理的8种矿物质和5种维生素,出乎意料的是,10个月后,这些儿童的平均智商增加10,其中一名患先天弱智的儿童提高了25。由些可见,合理的营养对儿童的智力提高有显著的效果。

儿童智力的提高 需要合理的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父母都非常舍得花钱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补脑补钙的食品,但是父母在选择儿童健脑食品时应该做到科学、合理,最好少吃在非自然条件下栽培与饲养的动植物,食品添加剂和加工食品,因为食品经过加工后破坏了里面的有效成分,降低了营养价值;而且加工过的食品,往往添加了不少化学物质,它们可直接危害脑细胞。应该尽量给孩子食用天然野生的动植物,它们富含大量的自然状态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要结合孩子的身体情况,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的给孩子食用健脑食品,可以使孩子的脑神经结构和功能得于改善,也可以提高他的智商指数,学习成绩也会有所提高。

儿童智力的提高 需要合理的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孩子经常手足寒冷、面色苍白、目光呆滞、体形瘦矮、嗜睡无神等,应该给孩子常食健脾益胃、安神益智的食物,如蜂蜜、苹果、核桃、胡萝卜、红枣、花生、松子、鱼、虾、山药等。

  如果孩子过于肥胖、小便赤短、大便溏泻、腹胀食积、下肢微肿、稍动则累、无神懈怠等,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消积化瘀、化湿燥脾的食物,如红豆、山楂、鲤鱼、泥鳅、蚕豆、冬瓜、竹笋等。

  ★小贴士

  最好不要给儿童吃腌制过的食物,因为腌制原料中含有少量的铅,而铅是对人体有害的金属之一,儿童对铅毒非常地敏感,吸收率可达50%,加上儿童的大脑发育还未成熟,很容易受到铅毒的损害而影响智力的发育。

关键字:儿童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