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必学 正确回答孩子问题的方法

爸妈必学 正确回答孩子问题的方法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有时候就是一个十万个为什么,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来问你,这时父母不要感到厌烦,要觉得这个是一个绝佳的时机,应该正确的对待。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回答孩子的问题。

  孩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个为什么呢?其实有时候孩子只是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有时只是想去睡个懒觉,有时孩子真的有问题想要知道。当孩子会问为什么的时候,父母应该感到高兴,因为孩子正在思考问题并在收集信息,想要向你请教问题的答案。同时也表明孩子有提问精神,并不是大家说什么就是什么。当孩子带着问题找你的时候,父母应该高兴,因为这也是孩子信任你的一种表现。

爸妈必学 正确回答孩子问题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这样回答孩子的问题。

  第一:回答孩子问题的时候,父母要考虑周全。因为提问也是孩子的一份礼物,父母可以鼓励孩子多提一些问题,让孩子学会融会贯通,回答孩子问题的时候要经过思考再回答孩子。

  第二:问题是没有好坏的。世界上没有那个为什么是好的,也没有那个为什么是不好的,因此父母在给孩子答案的时候可以加上一句“很好高兴你能够提出这个问题。”

  第三:必要的思考时间。当遇到较难的问题时,可以跟孩子说:“恩,这个问题呢,我需要先好好的思考一下,才能给你正确的答复。”接着,父母要记得告诉孩子啊,越快就越好,要是你忘了的话,孩子可能就不再问你为什么了。

  第四:听懂孩子的为什么。当孩子在述说自己的问题时,父母可以重复一下孩子要问的问题,了解孩子究竟要知道的是什么。例如:“你是不是想知道人被埋了,会怎样对吧?”倘若你能够听懂孩子在说什么的话,可以加上一句:“你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在担心我死去对吧!”当孩子的思路不正确的时候,要及时纠正。当你的孩子在问小鸡是从蛋里孵化出来的吧!孩子可能想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

关键字:孩子的问题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