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孩子喜爱的教育方法 多点商量少点命令

让孩子喜爱的教育方法 多点商量少点命令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教育孩子是每个父母都需要学习的,但是你知道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那种教育方法是孩子最容易接受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知道什么是尊重、平等,那样孩子才会欢迎你尊敬你接受你的教育。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些孩子喜爱的教育方法吧!

让孩子喜爱的教育方法 多点商量少点命令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一:更多的商量,而不是命令。

  父母想要提醒孩子要去做作业的时候,可以说:“时间到了,你是不是要去做作业了呢?”而不是粗暴的对孩子说:“不要再看电视了,立刻去做作业”。那么孩子就会觉得父母在尊重他,孩子就会接受你的意见。

  方法二:更多的引导,而不是责骂。

  只要父母尊重孩子,孩子就会更加的自尊,更加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从而赢得父母、他人的尊重。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这样教育的,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执行,当你的孩子有坏的品行及坏习惯的时候,父母没必要委婉的对待孩子,当然也不能够去粗暴对待孩子,而是应该与孩子来一场平等而又严肃的沟通,从而告诉孩子的行为有什么危害,孩子应该要去改正,并制定相应的措施。

  方法三:学会做孩子的朋友。

  大部分还都讨厌自己的父母去翻看自己的书本,偷看自己的日记。父母要做的是与孩子做朋友,抽时间与孩子多多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中的人际关系及对待事物的看法。这样孩子就会感受到父母的尊重及信任,孩子就会更加的信任父母,当自己有烦恼的问题,自然而然的会找父母去倾诉,而不再是逃避的对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