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3个方法来教你 如何培养孩子的归纳归类能力

3个方法来教你 如何培养孩子的归纳归类能力

时间:2016-09-13 16:1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归纳是从个别到一般,从特殊事例到一般原理的科学思维方法。培养孩子归纳能力,有利于孩子知识的系统化,也更有利于发展孩子的概括能力。

  归纳是从个别到一般,从特殊事例到一般原理的科学思维方法。培养孩子归纳能力,有利于孩子知识的系统化,也更有利于发展孩子的概括能力。早期启蒙教育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归纳能力十分重要。有以下几个方法:

3个方法来教你 如何培养孩子的归纳归类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让孩子感受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们都知道,知识始于观察,思维始于感知,感知越丰富,思维就越活跃深刻。

  2、创造条件,让孩子快乐地进行探索

  幼儿时期的孩子爱问:“为什么、怎么样、如何?”等等问题,家长要耐心地解答,创造条件,满足孩子的求知欲望,让孩子快乐地进行探索。

  3、跟孩子一起进行对答比赛

  比赛开始了,看谁说得又准又快:什么动物地上走?什么动物天上飞?什么动物水里游?什么动物地上爬?

  然后说出答案,说出它们叫什么,身上长着什么:出示诸如鸡、鸭、鹅;马、牛、羊、猪、狗、猫;老虎、狮子、大象、狼等等的图片,让孩子快乐地归纳,掌握家禽、家畜、野兽等概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