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考砸了 父母要做的7件事

孩子考砸了 父母要做的7件事

时间:2016-09-19 15: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已经上学了,此时父母最关心的当然就是孩子考的如何。但是让你知道孩子考的不是很尽人意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考砸了 父母要做的7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件:冷静。

  大多数父母看到孩子那低分的事情时,都会忍不住发火,冲着孩子责骂一番。这样只会让孩子不敢将自己的低分试卷拿给父母看而已。父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冷静。

  第二件:聆听。

  有一个孩子考了60分,但是班上的平均成绩才是40分,孩子已经很不错了。有时候孩子考低分的原因也可能是刚好遇到肚子痛,头晕等现象啊。因此,父母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聆听孩子考砸的原因。

孩子考砸了 父母要做的7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件:比较。

  要将孩子这次考试的成绩与上一次考试的成绩做比较,才能够知道孩子是进步还是退步,不能够看到孩子的低分试卷及粗暴的对待孩子,孩子进步了是需要表扬的。

  第四件:全面看待孩子的考试。

  孩子的学科是有几门组成的,并不是单单只有数学、语文和英语,因此当孩子在某一个科目考砸的时候,不能一味的责骂孩子就是个笨蛋,这样只会使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当孩子考的不好时,父母要学会用其他科目的好成绩去鼓励孩子激发孩子学习的信心,这样孩子才会不断的努力。

孩子考砸了 父母要做的7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五件:错在那里。

  孩子聪明与否不是在一两次的考试之中就能够体现出来的,考试的题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靠死记硬背就有分数的,一种是靠孩子灵活回答的,这两种不同的题目能够反映出孩子是错在那里。父母知道了才能够更好的引导孩子。

  第六件:看试卷。

  父母可以看孩子的试卷,可以看出孩子是在那部分或那部分的内容没有把握好,去提醒孩子要注意哪些问题。一般期终试卷及综合试卷考砸的话,就要认真分析原因了。

  第七件:正确看待孩子。

  孩子是真的考砸了,还是以你的标准来说是考砸了。父母都要三思,因为你的一言一行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切莫因为你的一句话而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并使孩子的学习的积极性大大减弱。倘若你的孩子真的比较差,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哦。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