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8大技巧 教你亲子教育

8大技巧 教你亲子教育

时间:2016-09-19 15:5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会在亲子教育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总是抱怨孩子爱唱反调,但父母有没有反思过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正确?

8大技巧 教你亲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下8点,做为父母的你是否做到了呢?

  1、不要代替孩子成长

  这是我们最要警惕的地方,如今的家庭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父母总是觉得孩子需要保护,恨不得就是替孩子们成长!在亲子关系中,有二句话对孩子的伤害最大,后遗症最大:第一句是“我这样做是对的。”,第二句是“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

  2、给孩子一个选择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孩子做什么,父母都要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事,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也是帮助孩子成功的最佳途径之一。如果你让孩子感到她有选择去学小提琴或是去学钢琴的自由,她就会更卖力气地去做这两件事中她所选中的那件。

8大技巧 教你亲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明智的奖赏

  父母会许诺,如果孩子考试考得好,他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考得不好就什么也得不到。事实上,这样对待孩子是一种可怕的态度。建议各位父母不要给你的孩子许以大奖赏。

  4、接受现在的他

  如果你感兴趣的仅仅是你的孩子是否是全班最好的朗诵者,那么,你的期望就太过分了。每个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来发展、成长的。把你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较会让他认为,如果他没能按某一特定标准去学习、做事的话,他就是一个失败者。

  5、解释你的理由

  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孩子放弃二胡,因为你很肯定这是对他有好处的,那么你会怎么做呢?无论你想怎么做,决不能冲你的孩子大喊大叫、声嘶力竭地训斥他。因为大叫后没几分钟,他就不再去听你在说些什么了。

8大技巧 教你亲子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6、找找是否有隐藏在暗中的困难存在

  你是否问过你的孩子为什么突然间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或不愿做家庭作业了吗?也许他会在你的询问下说出心里话——他被坏孩子欺负了,他不喜欢他的老师等等。如果孩子变得毫无动力了,通常他会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7、重视赞扬的作用

  赞扬必须是有的放矢的。你仅仅说了句“干得不错”,他就会知道,你并没有真的注意到他和他的成就。

  8、正确处理孩子的情绪困扰

  让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并用语言描述孩子的感受,取得他的认同并使他产生信任。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他一起商量对策。

关键字:亲子教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