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喜欢收集杂物 父母应该如何对待

孩子喜欢收集杂物 父母应该如何对待

时间:2016-09-19 15:5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经常收集一些在母亲看来是“废物”的杂物。而孩子坚持要说这些东西都不是“废物”

  宝宝经常收集一些在母亲看来是“废物”的杂物。而孩子坚持要说这些东西都不是“废物”

孩子喜欢收集杂物 父母应该如何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心理:

  不管母亲怎样指责说这些废物一钱不值,可对于孩子来说,这些东西就是珍贵的物品。

  儿童收集物品其实是没有什么目的的,他们收集本身就是目的,至于东西的价值,是没什么所谓的,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是有价值的。如果母亲把孩子心爱的东西扔掉时,孩子内心就会产生一种抵触的情绪,觉得母亲太不近人情。

孩子喜欢收集杂物 父母应该如何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应该怎样做?

  母亲在处理这件事情之前就要认识到孩子收集物品是有益处的。体现了孩子对周围环境的观察能力,为了收集物品,还运用了分类能力,这些都有利于孩子智能的发展。所以不能对儿童收集的行为表示蔑视,必须去珍惜这些东西。

  当然,集存过多也是麻烦事儿,可以在孩子不察觉的情况下,把存放已久,深藏而被遗忘的东西一点一点地扔掉。

关键字:孩子的收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