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必学 怎样使孩子的记忆潜能得到充分的开发

爸妈必学 怎样使孩子的记忆潜能得到充分的开发

时间:2016-09-19 15:5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良好的记忆力对于孩子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父母要怎样才能够使孩子的记忆潜能得到充分的开发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都希望孩子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良好的记忆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必备的,因为良好的记忆能力对于孩子的学习及日常生活是极为重要的。那么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具有记忆能力呢?据研究表明:孩子在出生后的2~3天内就具有一定的记忆能力。随着时间的增长,孩子的记忆能力会得到相应的发展,但是倘若父母能够有意识、有计划的对孩子进行记忆潜能的开发,那么孩子记忆能力就能够得到最有效的开发。

爸妈必学 怎样使孩子的记忆潜能得到充分的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父母要做的就是,了解孩子是怎样去记忆的,这对于父母要怎样去教导孩子是很重要的。孩子在3岁之前的记忆是有极大的情绪的,孩子最能够记住的是使他欢乐、忧伤及生气的事情或者场景,还有就是能够引起孩子情绪波动的事物。

  孩子在听妈妈讲故事或听歌谣的时候,孩子能够记住的都是最富有情感的句子,例如:《咏鹅》这首诗歌当中,孩子在听过后先记住的是“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诗歌中的“红掌拨清波”、“白毛浮绿水”等语言既形象又生动,使孩子的情绪能够波动。当孩子第一次来到户外的时候,孩子都能够记得很清晰。

  孩子的情绪记忆大约开始于出生6个月大的时候,又或者更早。父母要抓住机会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