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体育锻炼 可以完善宝宝的个性

体育锻炼 可以完善宝宝的个性

时间:2016-09-20 15:4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知道吗?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宝宝的体质,对他的个性也有一定的影响哦!

体育锻炼 可以完善宝宝的个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体育锻炼不仅增强了宝宝的体质,对宝宝的个性也有完善的作用:

  如果有消极的情绪无处发泄,可以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来发泄;

  通过体育锻炼可以培养宝宝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培养个人的毅力;

  体育锻炼能使宝宝学会承受挫折、体验失败;

  集体的体育运动为宝宝创造社交的机会,让宝宝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提升他的社交能力。

体育锻炼 可以完善宝宝的个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所以,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对他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另外,父母也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为孩子选择不同的体育运动。

  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合群,也不善于与朋友交往,你可以让孩子选择一些群体性的体育运动,如篮球、足球等,也可以让他参加一些集体的活动,如接力、拔河等。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学会融入群体活动,改善人际关系,学会与人交往。

  如果孩子性格比较容易冲动,遇到不够冷静,可以让他进行棋类、太极拳等活动,这样可以帮助孩子调节中枢神经的兴奋性,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使急躁冲动的个性得以改进。

  如果孩子做事情老是犹豫不决,缺乏果断的判断能力,那么,可以让他参加乒乓球、羽毛球、跳高、击剑等,这些运动都需要及时地做出判断,果断回击,如此培养孩子果断的性格。

  如果孩子胆小,缺乏足够的自信心,可以让他进行游泳、摔跤、滑冰等运动,这些运动都需要参加者不断克服心理的畏惧和胆怯,勇敢地去迎接挑战,战胜一切的精神,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

关键字:孩子的个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