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多大入学才适宜 爸妈速了解

孩子多大入学才适宜 爸妈速了解

时间:2016-09-20 16:4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关于孩子的入学年龄,到目前为止大家的意见还是各抒己见,有些人主张早些,有些人主张晚些。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的进步,现在的人们都比较重视早期教育,因此只要自己的孩子在智力上能够发育得好,都会提前送他上学。很多父母都认为让孩子越早上学越好,只要孩子满5岁都会送入学校。个人认为父母不能为了是给孩子进行早期教育,就早早地送其入学,除极个别神童之外,入学的年龄不能无限度的提前,如果在5岁半入学前班,可以看做勉强可以,但到正规学校上学不能早于6岁。

孩子多大入学才适宜 爸妈速了解

图片来源于华盖

  虽然对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真正地规定孩子一定要在多少岁才能入学,但可以根据儿童个人的智力发育差异和家庭早期教育的程度,来确定入学的年龄。个别智优者,6岁甚至不满6岁就可以上学;而对大多数儿童来讲,6岁上学偏早,因为这时儿童的抽象思维能力还有待成熟,最好是7岁。

  根据1988年4月12日《中国教育报》的一个调查资料,在6岁入学的儿童中,仅有15%左右的儿童能比较顺利地完成小学、初中、直到高中的学习任务;而30%的儿童,到小学高年级时,学习就感到不太适应,进入初中以后就更难适应,跟不上班,成绩明显下降,留级现象也比较普遍。因此,除个别人外,大多数儿童还是7岁上学好

关键字:孩子上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