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爸妈要记住 孩子应多实践

爸妈要记住 孩子应多实践

时间:2016-09-20 16:4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由于父母太宠爱,只要孩子好好读书,什么家务事也不用做了。结果导致孩子依赖性太强,生活自理能力差。

  有个孩子因为家里来了太多客人,妈妈一时忙不过来,就叫他到厨房的橱柜里拿出几根香葱来,结果孩子从橱柜里拿出几根韭菜交给他妈妈,弄得妈妈啼笑皆非,一个8岁的孩子竟然分不清香葱和韭菜,这个怎么办?从而让我想起了清代郑板桥教子的故事来。

爸妈要记住 孩子应多实践

图片来源于华盖

  郑板桥52岁时始得一子,疼爱之余并不会溺爱孩子。郑板桥说:“读书做官是小事,重要的是要使孩子明理,要让孩子多实践,做个好人。”在他病危的时候要他的儿子帮他亲手做馒头,可是儿子不会做,就请他的厨师做。最后,他儿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馒头做成。这时,郑板桥却断了气,儿子发现茶几上有张纸条,上面写道:“淌自己开,吃自己饭,自己事业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好汉。”儿子这才明白了父亲临 终前要他亲手做馒头的用意。

  现在的孩子由于父母太宠爱,只要孩子好好读书,什么家务事也不用做了。结果导致孩子依赖性太强,生活自理能力差。连香葱韭菜都分不清,我们为人父母的能从故事中体会到什么吗?

关键字:孩子的实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