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11个生活细节 让宝宝变聪明

11个生活细节 让宝宝变聪明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少父母都在为怎样让自己孩子更聪明而绞尽脑汁,其实,只要父母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细节,那么孩子就会越来越聪明哦。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聪明的,那么父母要怎样做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更加聪明呢?下面就让们来学习一下吧!

11个生活细节 让宝宝变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细节一:良好的睡眠。德国曾有科学家研究表明:每天睡眠时间在10小时的孩子学习成绩明显优于每天睡眠时间小于8个小时的孩子。当孩子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时,孩子的智力水平才能够得到提高。

  细节二:早餐的重要性。据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在相同的实验环境下,吃高蛋白早餐的孩子学习成绩明显优于吃素食早餐的孩子,然而不吃早餐的孩子学习成绩会更差。

  细节三:音乐的益处。音乐具有健脑、开发大脑潜能及调整左右脑的功能。因此父母不能武断的妨碍孩子倾听音乐,并认为孩子听音乐只是在浪费学习的时间,要引导孩子怎样正确的倾听音乐。

11个生活细节 让宝宝变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细节四:进食一定的硬质食品。硬食有利于咀嚼,咀嚼运动能促进孩子面部血液循环的加速,那么流向孩子大脑的血液量就会明显增加,从而促进大脑的发育。

  细节五:预防肥胖。据科学研究表明:当人类摄入过多的脂肪,就会形成“肥胖脑”。简单的说就是脂肪在脑组织里堆积过多,大脑沟回皱褶少,皮层平滑,从而阻碍孩子的智力发育。

  细节六:噪音的危害。安静的环境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展,嘈杂的环境则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伤害,高强度的噪声会使大脑的闹细胞受到伤害,从而影响智力的发展。

  细节七:预防便秘。当人便秘的时候,食物就会积滞在肠道里面,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就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及毒素,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人的大脑,从而影响人大脑的正常功能,影响人的记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创造思维能力。

11个生活细节 让宝宝变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细节八:多吃蛋白质的食物。鱼虾中有丰富的蛋白质、锌及铁等微量元素,对于人的大脑发育有极好的促进作用。

  细节九:锻炼手指。人的手指越是灵活,就越有利于孩子大脑的积极思维,同时手指的活动可以激发大脑右半球的细胞活动,并开发智力哦。

  细节十:适宜的环境。良好的环境有利于孩子学习,可以有效的提高人的记忆力,帮助人消除疲劳,提高大脑的效率,对于人的脑细胞功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细节十一:让孩子赤脚。现在的孩子都会穿鞋子及袜子,即使在家里也是不例外的。你知道吗?这些穿戴都是一些化学成分,会将人与大地隔绝,那么人体所积存的静电就不能够跌倒很好的释放,当人体的静电积存过多的时候,就会影响人的内分泌,使人的情绪烦躁,甚至失眠。当孩子赤脚行走的时候,能够使足底的穴位受到刺激,还能够驱逐人体过多的静电呢,这是一个极好的健脑方式哦。

关键字:聪明的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