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极其有益 教育孩子能在游戏中进行

极其有益 教育孩子能在游戏中进行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从出生开始,我就一直和孩子一起自创玩具。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有益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妞妞今年已经5岁了,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没少给妞妞买过玩具,可是不管是怎样的玩具,到了妞妞手里,妞妞只会玩一个礼拜,接着就不再玩耍了。但是在父母眼里的废品,就是成为孩子的小宝贝,并以不同的状态出现在父母面前,例如:一根绳子、一条坏毛巾等等。这时候,父母就寻思着,该不该让孩子自己尝试DIY,从而制成自己喜爱的玩具。

极其有益 教育孩子能在游戏中进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一天,妞妞在摇晃饮料瓶,正好里面还有一些饮料没有喝完,一摇晃就发出“咚咚”的响声,妞妞就拿着这个小小的饮料瓶晃个不听。妈妈看到了,就想要是里面加入不同质量的物质,就会发出不一样的声响,这样我就再找来几个饮料瓶,分别加入水、石头、黄豆等,每个饮料瓶都能够晃出不同的声响,妞妞可爱玩这个游戏了呢。

  慢慢的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妞妞已经会自己去DIY玩具了。这个星期天,小家伙高兴的告诉妈妈:“妈妈,你快来看啊,我给你做了一个小水枪哦。”妈妈凑过去一看,结果妞妞手里拿这一个可乐的瓶子,没有她说的水枪啊。小家伙乐了:“妈妈你等着哦,看我为你变魔法哦。”妞妞让我在可乐的瓶子里扎了一个洞,接着又往瓶子里加上水,再用手一挤,结果水就喷到远处,真的变成了一个水枪呢。这时候,妈妈就夸妞妞,说妞妞真聪明。

极其有益 教育孩子能在游戏中进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妞妞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娃。小家伙的手非常巧,总是喜欢为自己的玩具娃娃制作一些漂亮的衣服,你瞧,家里那些不要的衣服、旧毛巾,在妞妞的巧手下,都会变成独具特色的小衣服。有时候妞妞旧裙子上的蕾丝花边也会被孩子给拆下来呢,在妈妈生日的那天,小家伙还送给妈妈一串风铃,那串风铃可是用旧日历做的,环保极了。小家伙先将旧日历制作成一个个千纸鹤,接着在纸鹤下面挂上一串串铃铛,接着将它们都挂在窗户门前,那么漂亮的风铃就制作完成了,只要有风吹过,铃铛就会铃铃的响起。

  现在只要我一有空,我还是会和妞妞一起制作玩具的。这对于提高孩子的创造力及动手能力是极佳的,各位爸爸妈妈也可以尝试一下,在游戏中教育孩子。那么孩子就会学得更快更好。

关键字:教育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