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淘气的孩子 家长应该如何看待

淘气的孩子 家长应该如何看待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会认为淘气的孩子就是不听话,不懂事的表现。会一味地加以责备。这样的后果就是让孩子变得更胆怯,严重影响孩子的思维发展。

  家长会认为淘气的孩子就是不听话,不懂事的表现。会一味地加以责备。这样的后果就是让孩子变得更胆怯,严重影响孩子的思维发展。其实,淘气的孩子是天真的表现,对待孩子的淘气,父母应该从儿童心理的角度进行具体分析。

淘气的孩子 家长应该如何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知道,孩子淘气,可能会发现更多更良好的机会,他们蕴涵着探索、创造与好奇心。同时孩子在淘气中常常还能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如小女孩看到看到大人在扫滑梯上的雪,她就从滑梯上滑下来,把裤子弄得又湿又脏,她还说:“你看,我扫得又快又干净!”这反映了孩子在淘气中丰富的想象力。

  面对孩子的淘气,父母应该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一想。鼓励孩子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并对越规的行为进行引导,总之,不要粗暴干涉、阻止,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关键字:淘气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