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小来养成

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小来养成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不但要吃好睡好,最重要的是要从婴儿时期就开始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宝宝不但要吃好睡好,最重要的是要从婴儿时期就开始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小来养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婴儿不应该吃的食品

  1、一些小而滑的、尖又赢的食品不应给孩子吃,如:瓜子、花生、糖果等。因为孩子的咀嚼能力还没有完成发展成熟,再是颗粒的食品容易引起咳嗽,甚至进入气管发生危险。

  2、含脂肪和糖太多的食品,如巧克力、麦乳精、元宵、年糕、粽子等,孩子吃后不易消化,会引起孩子腹泻。

  3、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辣椒、大葱、大蒜、生姜、酒类、咖啡等,因为这类食物容易损伤孩子的口腔、食道和胃粘膜。

  4、熏烤、油炸食品,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吃后极易引起孩子呕吐或胃肠功能紊乱。

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小来养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饭前洗手、吃饭时坐指定的位置,带上围嘴,桌旁放一小块毛巾,拿走桌子上一切与吃饭无关的东西,让孩子坐好,自己学着用勺吃饭。当孩子把饭弄得到处都是,父母不要责备孩子,也不要就开始喂饭,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或用另外一个勺子帮助孩子吃饭。

  吃饭的时候,要培养孩子慢慢咀嚼的能力,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和促进咀嚼器官的发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