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宝宝安全过年 8大事项要谨记

让宝宝安全过年 8大事项要谨记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到春节都是宝宝最容易生病或者发生意外伤害的时候,所以父母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让你的宝宝能够安全过大年。

  要想宝宝安全过好大年,就要注意以下8大事项:

让宝宝安全过年 8大事项要谨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事项一:要注意饮食平衡

  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难免会天天大鱼大肉,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父母们,如果让你的宝宝过度吃肉,会增加宝宝胃肠以及肾脏的负担,从而容易患上各种胃肠疾病如消化不良。所以,过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最好让宝宝多吃水果和蔬菜。

  事项二:要防止喂食呛咳

  过年家里来客人时,是宝宝最高兴的时候。这时,父母一定要让宝宝保持安静,不要让他跑动、嬉笑,也要避免引逗正在进食的宝宝,防止食物呛入气管。另外,父母要喂宝宝吃鱼或鸡的时候,一定要将鱼刺或者骨头弄干净,以免扎伤宝宝的喉咙。

让宝宝安全过年 8大事项要谨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事项三:要防止被玩具弄伤

  每逢过年的时候,父母免不了要给宝宝添新玩具,在选择玩具的时候,父母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系数大的、适宜宝宝年龄段玩的玩具,并且在宝宝玩玩具的时候,父母必须在旁边看护以确保安全。

  事项四:要预防烫伤

  每年春节,天气都会比较寒冷,很多家庭都会使用取暖器或者火炉来取暖,尤其是南方会使用电炉、煤炉、炭炉等取暖。由于这些取暖设施都是放在地上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好奇而去触摸,从而引起宝宝被烫伤。

  另外,父母还要提防热水瓶子、热菜、热汤,不要放在孩子伸手就能够得着的地方,以免使宝宝不慎烫伤。烟花炮竹也是过年的一大亮点,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喜欢。父母一定要把家里的烟花爆竹收好放好,不能让宝宝独自燃放,更不能拿在手中燃放,家长也要做好榜样,以免宝宝模仿。

  事项五:要注意房间的空气流通

  过年的时候会有很多客人来家里串门,屋内的空气也会比平日污浊许多,各种细菌也会随之到来,父母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环境的清洁,定期开窗通风,因为浑浊的空气不仅会让宝宝感染上各种病菌,还会影响宝宝脑部神经的发育。

让宝宝安全过年 8大事项要谨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事项六: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春节期间,父母会比较频繁地带宝宝外出访亲会友,这样宝宝的身体也会很劳累,从而导致他的抵抗力下降,加上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就会比较容易感冒。父母一定要注意给宝宝随时加减衣服,防止感冒。一些居家的治疗感冒的小药也要常备,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

  事项七:要保证有良好的休息

  春节期间家里可能经常打麻将、看晚会等熬夜的活动,打乱了往日的正常休息时间。父母一定要注意保持宝宝正常的休息,不要因为是过春节,就让宝宝跟着大人一起熬夜。最好还是按时睡觉,保证宝宝每天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事项八:要注意外出安全

  在过节期间,家人一定会带宝宝去一些游乐场所玩耍,玩耍的时候大人们一定要注意照看好宝宝,人多的地方不能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并且尽量避免玩那些刺激、危险的游戏。

关键字:宝宝过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