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一起来学习 从画中读懂孩子的性格

一起来学习 从画中读懂孩子的性格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学习绘画的时候,作为父母的你,有没有去认真端详过孩子的画作呢?你能从孩子的画中了解到孩子的性格嘛?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大多数父母看待孩子的绘画作品,关注过多的是孩子绘画过程中使用的颜色及形象。父母都是从这些方面来去了解孩子性格是否正常。不少父母都是这样问道:我家的孩子只会使用粉红色、白色及红色,他的性格是做呢样的呢?

一起来学习 从画中读懂孩子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我家的孩子喜欢黑色和紫色,是不是心理有问题?一个男孩子却只喜欢粉色和蓝色,是不是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又或者是有挫折感呢?有一个妈妈甚至说到,他2岁的孩子能够画出漂亮的园,但是当她看到孩子画的圆时,会觉得害怕。这些现实在生活中可能时常发生。

  父母对于孩子绘画方面的担忧,是都是比较片面且不全面的。仅仅是通过孩子的话来为孩子的心理进行判断、诊断,又或是对孩子的精神状态进行观察,这样的做法是存在的,但是需要有经验的专家来做才恰当。这类诊断是用来诊断病患的暂且不说,但是用在孩子身上是不恰当的吧!当方面看到自己的孩子画圈圈点点的时候,不应该过分的担忧,而是应该去了解孩子想要画的是什么。

一起来学习 从画中读懂孩子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一种颜色,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极其有兴趣的。父母不必为此而担忧,当孩子到了5岁的时候,孩子喜欢自己动手,对颜色的水有一种莫名的喜欢。但是到了5岁半过后,孩子才能去学会区分上色、使用颜色。

  在这个年龄段之前,颜色对于孩子来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当孩子拿起手中的画笔时,不论是什么颜色,只要不是空白,孩子就会不假思索的画下去。当孩子在健康成长的时候,绘画是不介意自己使用的颜色的。倘若你发觉孩子开始在乎颜色了,那可能是父母对于颜色过分挑剔的结果。从画中读懂孩子的性格是不可取的。

关键字:孩子的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