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才艺培养 注意问题别忘记

孩子的才艺培养 注意问题别忘记

时间:2016-09-21 14: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不知不觉孩子已经到了可以学习才艺的年龄了,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的才艺培养 注意问题别忘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一:片面的认为孩子适合某种才艺。

  部分父母喜欢因为孩子的某些表现而断定孩子适合什么才艺,例如:孩子总是喜欢涂鸦或者唱唱跳跳,父母就说孩子喜欢画画或者唱歌。在孩子的早期发展当中,孩子的兴趣点是比较广的,倘若父母过早的将孩子定位在某种才艺上,只会使孩子的发展呈现片面的状态。

  问题二:孩子学习才艺的侧重点。

  大多数父母认为孩子学习才艺有成效就在于会弹多少首曲子,能够画几幅画,有些甚至要求孩子过早的去考级。这对于孩子的艺术潜能来说是一种伤害,会是孩子对艺术失去信心。父母要想培养孩子的艺术潜能,首先要做到的是培养还的审美能力,可以带孩子到大自然当中感受五彩斑斓的世界,从而体会到色彩、线条、平衡、对称、节奏、韵律等一切美丽的元素。生活就是艺术的源泉,孩子学会了欣赏慢慢的就会激发潜在的艺术潜能。

孩子的才艺培养 注意问题别忘记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三:学习是需要时间的。

  有一个3岁的小男孩,他能够背诵唐诗及九九乘法表,但是妈妈拿出一样东西问孩子:“这是什么颜色呢?”小家伙就摇着小脑袋说道:“我不知道。”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脱颖而出,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过早的加入识字、算术等学习项目。部分父母认为,只要孩子能够背诵唐诗、乘法表,那么孩子就越聪明。甚至有的家长认为,现在孩子可能不懂,但是只要记住了以后可以慢慢理解的,这样孩子才能够学得更快。

  育儿专家建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适合其学习的知识,父母不应该过早的增加孩子的负担。过早的教导孩子一些不符合其实际年龄的知识,是有违教育规律的。孩子在不同的年龄会自然的学习不同的知识及技能,这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父母没有比较让孩子提前学习,这是没有什么益处的。

相关阅读